你覺得消災解厄花多少錢你可以接受呢 ?


來問事情時又可以問多少事最好呢?


很多人最好是以最便宜的價位來辦事


並且可以問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好是可以隨意樂捐吧


若是如此應該已經都可以滿意的點點頭了吧


但是最近本身所遇到一些事情還滿有感觸的


前一陣子有一位同修之人 他常常會問我很多問題 


一開始時我是覺得不怎麼樣 我都很樂意去回答他


一些靈的問題或其它有關神明辦事和風水、宗教方面的問題 


但久而久之我發覺到有點怪怪的,有時他會一天打上好多通電話


問一些問題 不是自身的問題,下子是這個人,一下又問那個人 


甚至有時很晚也會撥電話來尋問問題 慢慢的讓我感覺


我好像變成了「有問必答的靈通者,心中想想真有點可笑唷 


 


 


開始在心中算計這當中的划不划算?說真的,我真是服了他了 


說真的....真的不缺妳這六佰元甚至二仟元的紅包錢或香油錢


因為許多真正的修行人、或是領神明旨意在替人辦事


不會因為陽間的人來問事,而看錢的多少在辦事的


許多只是心意如此,因為請神和問事,總是不能凡事不付出吧?


宮廟裡總事要燒香、點燈、點油燈、點壇香粉、每天的奉茶


和些供品來禮敬神明吧,有替人辦事的宮廟也會許多兵將也是需要紙錢和


和犒將的物品,這些很多還是需要錢來運作的


那天聽到一位來問事之女土,她說到若是要花到錢的就一定是--斂財


那我就說那就請您用誦經的方式,這樣即不會花到錢也可以依經修行


改正自已累世不良的習性,但是她卻回說:「那干脆出家算了,誰有空每天唸經?


她就回說,反正可以接受的金額就是六佰或是三仟六佰元以內而已


其實她會好?會壞?其實說真的都與我無關,但這一切看在眼裡 


真的覺得陽間的人,常常都希望可以不勞而獲,想花小小的錢就改變不順


這樣對於改善自已現有的狀況或是命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只好請她回去自行考慮,我真是沒差


因為錢也是用來買物品而已,又不是進我的口袋


我沒有任何的差別,也不想收了幾佰元的一些紅包錢


就好像要我負責她的事情成敗,這是神明的慈悲來指點


最主要是希望陽間的人走上修行路,這樣神明才會顯神通來幫助


 


以下是我在一個部落格上所看到的一篇文章,忘了是在那看到的


也滿認同的


「「還有一種形情也是讓我非常的感到無力感 


就是跟我說:金紙錢我自己去買就好了,我會包給你禮金六佰元 


我聽了真是難過,老實說一張符紙多少錢,連一毛都不到了 


一個草人替身多少錢,十元而已啦,問題是我們需要運用到許多的功力


平時就要唸許多的經典和神明指示的功課,也不是我們可以隨便訂價錢的


不是在開金紙店好嗎?如果賣的不是專業的話 那不如我們去賣金紙不就好


或許這是一些不肖的道教份子幫人辦事時亂抬高金紙的價錢


有一朵蓮花一佰元的 還有一朵蓮花甚至五佰元到一仟元的都有啦


或許就是這些人在亂喊價,而神明代言人的神職人員來說 


一家宮廟需不需要香? 需不需要油? 需不需要付水電費?還有其它費用呢? 


當然要嘍,所以神明代言人的宮廟他們所能稍微維持繼續濟世救人的方式


就是賺取折金紙錢的一些工錢為最大收入來源,只要不過於抬高金紙價位


其實都算正常,我想重點是有效有準才是最重要的吧 ~~~~


 


不過就是我剛說的,如果某個信徒他說金紙錢我自己去買好了


我真想問對方說 難到你要養這間宮廟嗎?不然宮廟要如何繼續濟世救人呢?


先前我一再又一再的提過一個觀念,佛教的和尚上是用智慧講經幫助眾生 


而得到不間斷的供養,他們可以不斷的成就自己的佛法去悟道 


他們可以叫人放下、不爭、較沒有世俗人的材米油鹽問題 


所以身在世俗中行道最艱苦,要忙著工作又要忙著修道 


要想著貸款或信用卡又要繳錢了, 又要想著兒子女兒的學費問題...... 


和尚的生活只要想著每天該如何準備資料講經開悟世人及辦佛教活動就好 


這是他們生活來源,我沒有毀謗之意? 這真的是他們該做的事及生活的來源


回歸到道教所有的神職人員呢? 幾乎都是入世修行者


幾乎都是天天為了材米油鹽奔波還要一邊修道的入世修行者 


但道教很少人在講經,先前小道的一篇文章中有提到道教的經典裡


不是只有咒語而已,還有許多開悟世人悟道的經典,只是道教沒去發揚而已 


為什麼呢? 很簡單的, 那來的時間呀 !!


 


靠的是道法上的技術幫助他人也幫助自己,不是嗎?  除非那天台灣道教會


設個出家道士眾,那可能就可以像佛教的上師們一樣不斷叫人[放下修真


這世修不好,下輩子再修,說真的這輩子不管聽再多的佛理及道理 


只要世俗一輩子,我相信永遠都在世俗裡 因為有世俗就有業障 


所以除非等那天你想出家再說吧~~~  這輩子還不完,下輩子當世俗之人


一樣會有新的業障,那當然是有完沒完 ~~~~ 


所以不要以為花一點錢和一點小小的功德,就可以把累世的因果業力一筆勾消


還是要老老實實的面對自已的因果業力,努力的改變自已依經修行


自已累世的習性未改,貪、嗔、癡仍重,就算做了小善,也怕新造的業更重


最後我還是要告訴一些喜歡貪小便宜的信徒中的信徒們 


別再利用宗教界的慈悲了好嗎 ???,若真的不想被不肖之道教徒騙錢


就請盡可能的自行唸經、依經而行,也不要去毀謗真心為道教付出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桂貞 的頭像
    桂貞

    驪月殿

    桂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