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所發生的一場意外,之心路歷程


文章或許寫的不完善,但真心想分享給大家....一路走來得到的護佑!


 


 


100年 912是中秋節日,在前夕的10號當天因是星期六我本不用上班便陪同先生到基隆瑞芳區民宅一處施作屋頂防水工程。早上開車出門兩人就因一股莫名的氣就在車內起了一點小爭執,當時的我胸口非常突然悶痛了起來我告訴先生我的狀況他則不以為意的不理會我的不舒服感,我也就不放在心上…               


到工地現場後將應備妥的工具、材料依依拿上屋頂開始工作…直到中午12點休息 時間 先生跟我說了一句話(事前發生前的最後一句話『冠伶!中午囉要休息吃飯了!


放下手邊工具我背對著先生緩步往一樓平面方向走去。這 時 先生也以起身往另一邊平面走著…突然間我聽到極大『碰』!當我意識到不對勁 時我的 先生已經橫躺在地面上


意識已漸漸昏迷中…我不斷的叫著『玉生!玉生!你醒醒!你醒醒!我是冠伶阿…』緊接著打了119叫救護車…這時的我心亂了、急了、緊張、害怕、不知所措,不斷的哭、不斷的叫著先生名字。這時馬上急扣廖師姐並告知現在狀況敘述剛剛所發生的事情。正逢中午時間剛好有一批人路過此前並上前詢問我發生什麼事?看到先生的臉及滿身都是被材料給附著便自動幫忙著我清理同時不斷安慰著我不要緊張要鎮定一定會沒事的,雖然素昧平生他們很有熱心的幫忙著我等待救護車來。約二十多分鐘救護車來了大夥合力將先生台上車後救護人員問我要送哪家醫院(以地區性來說離(礦工醫院)最近,但我卻說「基隆長庚醫院」便火速往長庚方向駛去…


到達醫院急診處護士急忙前來接手並詢問發生狀況原因馬上換衣理髮先送到掃描室做斷層掃描檢查全身…醫生說傷到腦部有出血狀況需及時開刀並說出了〝情況不太樂觀〞這時我的手足家人哥哥、弟弟、嫂嫂、小叔及女友都依依趕到醫院來,我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我在醫院裏嚎啕大哭了起來…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崩潰了!呆了      無神了!!!


進開刀房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焦慮的我們臉上表情是擔心、惶恐,我呆座椅上不斷哭著哭著眼淚沒停過的一直掉一直掉。師姐的另一端傳來先佛轉告的話告訴我說是先生因果來討報了而且是嚴重要取命的,叫我心中默唸一定要誠心誠意跟因果溝通請求牠放先生一條生路,並會在七天內至元德宮前懺悔,另外還要點『元辰燈』掛完電話後我馬上用很虔誠的心念一直不斷不斷跟因果溝通『由我這妻子先代替先生跟您說對不起,前世有傷及到您的地方請求您的寬諒』並會在近日內到元德宮前跟您懺悔…手術時間約8個多鐘頭左右直到晚上8點半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告訴家屬手術已經完成現在要送到加護病房觀察幾天。加護病房有探房時間限制每日只開放3班每次只能看30分鐘,911日 上午探病時間到焦慮的我看到心愛的老公痛苦的躺在病床上頭部裹上紗布左半部缺了一大角,我愣呆了此景象,不斷哭著叫著他喚醒他他都無意識沒有反應回應我們,心很痛!就像一把刀狠狠刺進心裡面…


3天(9/13)上午我去一趟元德宮請求驪山母娘做主我是代替先生來跟因果懺悔的請因果高抬貴手讓先生病情趕快好起來。經由師姐轉述因果願意和解但我需唸幾部經典回向給因果【北斗延壽妙經】108部,【東嶽解冤謝罪法懺】108部及物品:九轉往生法船4艘、九轉往生蓮花36座、九轉往生法衣法鞋36套。經典需在2個月內誦唸完成再來請示是否過關此事即便完成。在加護病房期間我就不斷的唸著經典,因一心一意只希望先生能趕快好沒日沒夜的一直唸著,身心疲累了就小睡一會兒醒來再繼續誦唸。先生住加護約第3天左右已有點點意識了,雖然很薄弱回應我們(只是動作尚無法說話)但是已給我們有了希望,萬分感謝母娘幫忙我找回我的先生。


住加護第9天醫生說可以轉入普通病房,下午便順利到安排一般病房了。接著又是另一個階段開始,插著鼻胃管、打著點滴、帶著氧氣罩、尿導管,每隔4個鐘頭要餵牛奶1次及吃藥…等照護病人所有事項因我們家屬實在無此經驗的照料法經院方護士建議我們可請看護人員來幫忙照料病人也比較專業對病人也比較好,我們就決定請二個禮拜的看護來照 顧 先生但礙於費用支出問題。雖有24小時看護在照料先生但我依舊每天開著車從板橋到基隆醫院天天去看先生,陪伴他跟他說話希望他趕快清醒過來。這期間我還是利用空檔就不斷的唸經,每天唸著唸著。先生情況已有慢慢改善好轉了,但在記憶上還未完全恢復尤其是說話方面無法表達…母娘經由廖師姐轉達只要誠心誠意的相信及唸經還有先生本身意志力一定要很強,難關就會慢慢過去的。


雖然已轉到普通病房,先生還是無法下床走動連翻身的動作、更換衣褲、尿布、刷牙、餵食都需要我一手照料著。家中還有兩個小朋友(一個剛上國一,一個小四)此時我已無心顧及到他們生活方面,還好有我娘家媽媽幫忙照顧小朋友們的一切,媽媽只告訴我我只要全心全意照 顧好 先生就好及自己身體要養好,小孩的事不用擔心媽媽會打理好好的。也一再叮囑我不可以倒下去現在是你要扛起來的時候要堅強!     


約一個半月時間我把經典誦唸完成並去了一趟『元德宮』請示母娘是否已經過關因果之事已圓滿,母娘給了我一個聖筊,這時我心已平靜了許多。


過了一個禮拜廖師姐傳達訊息給我要讓先生身體漸漸好就唸【南斗經120部】及【北斗延壽妙經120部】【百內爾食品5套】點【元辰燈120天】經典需在兩個月內誦唸完成。只要為了先生能早日康復,我願意為他這麼做,兩部經典共240部要在兩個月內完成,在醫院陪的時間裏一有空我就抓著經典心定虔誠的唸著唸著,過程當中不時會出現頭有點痛的症狀或是唸到部份會覺得很疲倦,廖師姐曾說過這是必定會的過程要唸到越後面就不會有此陣頭了。〝百內爾〞是一套健康食品是它一種可以活化人體細胞的菌種食品,為了先生身體著想便買了幾套吃吃還要配合著營養食物像豆漿、維他命C …等,先生每餐都很配合著我以至於一步一步的復原之中。     


在基隆長庚醫院住了大概有一個月左右時間醫生便安排我們轉至基隆情人湖分院開始做復健方面的治療療程,有職能治療(訓練手臂、平衡方面功能)物理治療(訓練腳力肌肉方面)語言治療(說話、吞嚥方面)剛開始治療因身體方面手阿腳ㄚ都無法可以順利完成復建項目因為很痛苦很痛先生也曾經嘗試放棄過,也甚至發起脾氣來的不配合我,我傷心難過甚至想對他大吼大叫一番抒發我無法承受的情緒壓力及面對不知未來的日子,但…我還是含著淚忍痛了下來將這股氣給吞進了度裏去。每天我依舊不斷鼓勵他叫他要撐過去這個難關往後還有很長的日子等著我們一起去過你一定要堅強起來用你的意志力去克服它!


原先是坐著輪椅代步的大約有3個禮拜吧已經自己可以從輪椅慢慢起身走路了,從攙扶著輪椅輔助一步步走一小段漸進式復建。每天醫院安排的復建課程是一天比一天有進步,為了不讓先生有喪志念頭我也在旁跟著他一起做治療(走路抬手舉棒…等)讓他在復建過程中他並不是一個人而是個人(我要讓他體會夫妻同心)這是很重要的觀念及行動。我也感同身受一趟治療課程下來真的很累人更何況是受過傷的病患。


期間百內爾是一套吃完又接著一套吃,先生狀況也漸漸恢復得不錯醫生每天來巡房都說越來越好。礙於建保局規定慢性疾病住院滿30天必須要轉到他院繼續治療復健在第20天左右就開始打聽該繼續住哪家醫院(台大、馬偕、亞東、雙和、長庚桃分)因無任何經驗便請示母娘告之最後便決定住進雙和醫院(考量許多因素)時間一到第28天雙和醫院來電通知已有病床就當天須馬上辦轉院手續,一切辦妥後又要重新適應另一個環境的開始…


這裏的復建治療課程比較緊密湊實相較之下對先生復建大大有幫助進步的快,之後我慢慢回想母娘之前為何說要到雙和醫院的原故是有道理的。真的是對先生幫助到很大這裡的醫生、護士、治療師,人都很好溝很盡責。我相信是仙佛在暗中幫忙著我讓我遇到一些好心腸善良的人。


娘娘說先生的頭蓋骨3個月後就可以放回去(一般傷患醫生評估至少要6個月以上依病人狀況而定甚至還要更久不等。第26天 左右 先生又轉回長庚情人湖分院,那裏的護士、醫生二次見到先生直說進步神速耶!很令人意外他能好的這麼快,左腦凹陷塊凹的很深腦壓持續穩定平穩中,因腦科手術必須要到基隆分院執行醫生也都在那裏護士僅透過電話跟醫生聯絡說要放回頭蓋骨而最令我不解的是醫生並未到場看病患狀況就說要6個月才可以放回去(這是一般程序時間)再請示母娘教我該如何跟護士溝通後最後派來醫生助手親自勘查病患狀況一切良好過兩天就安排轉院至基隆分院準備動手術將頭蓋骨蓋回去。手術進行了4個小時吧,見到先生從手術室推出來我的心像一顆石頭重重放了下來。一切都很順利進行著,3天後腦部裝著的血水導流管(將腦內髒血排出來)就拆掉了,我相信這是吃百內爾下來好的現象反映。又過一個禮拜先生又轉回情人湖分院繼續復建治療,住了兩個禮拜天數已經滿了必須要再轉院,因先生身體行動方面已經可以自己行走了洗澡吃飯也可以自己慢慢做著來,最後考慮不再繼續住院便辦理出院手續之後就在家療養身體。


1011/2是先生出院的日子,已經有3個多月沒回家看看那些熟悉平常不過的景象擺設都讓他回想起事情來,出院的第二天便帶著先生到【元德宮】上香感謝仙佛及娘娘一路照顧幫忙讓先生才會好的很快,這期間我不斷告訴先生你的命是仙佛及娘娘救回來的,日後你一定要用虔誠感恩的心意謝謝祂們,我萬分真心誠意的謝謝娘娘一路暗中的幫忙我渡過最難熬的日子,自己也說過想皈依好好走修行的路師姐說等緣份到了就自然會。


寫這篇文章時,日子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的日子,先生事件也將滿1年了目前還是固定回雙和醫院持續復建治療中,說話方面及記憶上還在持續修復之中…


最後我要感謝這段時間不斷幫助我們的朋友及家人給我們鼓勵打氣加油!日 後我及 先生會以我們能力所及去幫助別人(我最要感謝的是廖師姐謝謝你的幫忙感恩萬分)


希望大家遭遇到人生的挫折時,相信只要「心誠則靈」,努力修行、懺悔,


一定可以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