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或許只是二個人靠在一起倒影


但是可以感覺讓人很幸福的味道



這是我的規矩


也是我的標準


願者上鉤


不願者回頭



 


廟店文化


 


從去年的七月到現在,我的道場正式營


 


運了一年半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讓


 


我深深的覺得,現在人的思想行為及模


 


式,真的是有點怪異,而且非常的自私


 


自利,今天所以用這樣的標題來寫文


 


章,完全是希望看到文章的信徒,或是


 


看到文章的同道中人,大家一起深深的


 


反省,您找老師,您給了尊重嗎?您開


 


的宮廟,是在做生意嗎?您是廟店的始


 


作俑者,亦是,您是個跟我買電鍋的信


 


徒,然後還要我送您一輩子吃不完的白


 


米,今天的廟店文化,是您跟我的所有


 


寫照。


在尚未成立道場前,我已經在外結緣十年的光景,所以這十年內的緣分,我皆以摯友來看待,所以對於這十年內結緣的人,我非常的用心相對;到了道場成立了,我秉持著,不收紅包,不開價辦事,蒞臨諮詢,皆以隨喜自在,但是外出服務,我不做白工,皆要信徒以相等之報酬,請信徒捐至各偏遠校區孤兒院等等的,所以對我來說,我不貪您任何莫名,更沒從您身上得到任何好處,所以我不欠您任何的人情,對我來說,您們找我,是要尋求我的幫忙,而不是我在做您們的生意,不是我幫您做了任何一點事,以前的種種,或是未來的大小,皆須算計在我的帳上,我只能對您說,很不好意思,我不吃您那一套,更不屑您那一套,另請高明去吧。


我的環境裡,老是發生了許多讓人很不解的事情,來過一次諮詢的信徒,打了電話來,問我他這陣子睡不著,請我在電話裡面幫他查看看,我的心裡很納悶,您知道我是有這個能力,但是我不知道您是不是把我當做售後服務來看,我賣了您東西,我就必須幫您服務,可是,我沒賣您任何東西,更沒有收您任何費用,隨喜自在是您願意的,不是我強迫的,至於您所添喜的,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因為以我道場目前來說,這裡的水平大約如此:無聊問問沒事的,看我沒動手大概添喜個200元新台幣,感覺我有點準度的,大概添個600元,看我動手又動腳的,大概是1000元,所以在我這裡來說,已經低於市面水平很多了,所以我要那個打電話來的信徒,有空來我這跑一趟比較實際吧!


很多的人打到我的手機來,都是要預約諮詢的,但是沒有問清楚介紹人,便打來說要哪一天要過去方便嗎?然而這些人,往往都是跟朋友間聊天聊到一定的深夜時,才討論到宗教這一塊,然後就隨性的打了過來,他們忘了,都已經是深夜了,老師是人,也是要睡覺的,也不問清楚;我這老師不是開廟店的,不把道場當成店面在經營,整天等著客人上門,所以老師處理事情只有六日的中午,老師只是個人,所以一天最多服務六個人頭,而不是六組客戶,更不是您人來了,祖宗十八代都可以問的,因為後面還有人在等你,一個人幫十多個人問了,您也只是添喜了200元不是嗎?還是您會把200元乘上10呢?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碰過這麼上道的信徒。


我怕吵,所以建議所有要當介紹人的朋友,告知以簡訊代替電話詢問,直接簡訊告知誰介紹,想預約那個日期時間點,偏偏所有人用簡訊發送,又給我挑在晚上11點到凌晨2點間,我這個老師真的只是個人,您們不用睡,我可是想要睡飽點,因為我還在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養家活口,我還要賺錢貼補道場的開銷,您的200元,不是美金,更不是歐元英鎊,就算是,我也沒在收錢辦事的,不是受人傭雇的廟店老闆;道場裡面的告示貼的很清楚,除了星期六日,辦公日以外,不接受任何形式之諮詢,星期一為我的家庭日,公休日,怎麼老是愛打來挑戰我的極限,逼得我不罵人不行,您們不是我那十年內的朋友,就請照規矩來吧,且那十年內的朋友,也所剩不多了;我採預約制,就是表示我不是開廟店,不是靠這個為生,所以不要用市場買賣那套裡倫來跟我談,所以一切隨緣,而且隨的是我的緣,不是您的緣,也希望您搞清楚,別跟我說甚麼三清慈悲,佛祖慈悲,我家堂上的三清以及眾仙佛也要隨我的緣,因為我要是工作賺不到錢,活不下去,生活窮困潦倒時,它們連個屁也沒有,還有香煙可收嗎?


預約就是要確認,我的行事曆上沒您的名字,您自行跑來,當然是撲個空,因為,我不會為你破例,讓您可以順便諮詢,因為我不喜歡被當成只是順便的老師,更不要對介紹人說老師放您鴿子,更不是您在諮詢時跟我說,下次我再來,就等於您跟我預約了,因為您說不出你的下次是哪時,我更沒辦法為您留下名額在我的白板上;我要您捐了錢,我才出門服務,這不代表您是包紅包給我,我收了您的紅包,話傳了出去不是很好聽的,更不是我要您捐6000以後,我去幫您府上看風水,卻要我順便連您整家人也順便叫來給我看,要我處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看風水已經沒限定一小時/6000元了,您還要我賣電鍋加送白米,我更不是順便的那種老師,這樣真的有點白目跟不懂禮貌;叫您們照我的建議於多少時間內做什麼事,您又偏偏要自做主張,改來改去,甚至不屑處理,真的發生了,又要回來找我幫忙,有緣神來助,無緣神來誤,這二尊不是同一尊神耶,請您們搞清楚,誤您的事您自己,叫做【懶神】。


 


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人,如果您有需要


 


別人幫忙時,請好好照別人的規矩來,


 


您的2001000元沒甚麼了不起,就算


 


您是美金或是英鎊歐元,對我來說都是


 


個屁,彼此的尊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當我不要金錢時,就是要您給我相當的


 


尊重,就是要您照我的規矩來,別忘


 


了,不是我有求於您,而是您要請我幫


 


忙,要您在樓下等,也只是剛好而已,


 


是您亂了我的規矩,而不是我當老師的


 


放人鴿子,是您要隨我的緣,不是發簡


 


訊來指責我沒有慈悲心,我的慈悲心是


 


建立在別人的尊重前提之下,我的隨


 


緣,是要在我可以把家裡的經濟狀況以


 


及生活品質良好的條件之內,別要我再


 


開口趕人出門,不然丟臉的將不會是


 


我,而且更不會有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